【书记讲·讲书记】坚持党的领导,立德树人——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开展“书记讲·讲书记”主题宣讲活动

2021-04-24        点击:[]

(通讯员:陈钇江)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4月22日晚,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以“书记讲·讲书记”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我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学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核化生院党总支副书记彭胜国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立德树人”的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彭胜国副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情况及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从新时代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三个方面展开。

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从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办学方向,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用马克思主义占领学校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他鼓舞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同志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艰苦奋斗,勤奋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书记讲·讲书记】悟习近平论教育精神实质,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计算机学院“书记讲·讲书记”活动圆满落幕

上一条: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以赛促学促教 ——湖北科技学院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行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