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讲·讲书记】追忆百年峥嵘岁月 传承奋斗青年精神——外国语学院学党史宣传讲座圆满结束

2021-04-19        点击:[]

(通讯员:郑研)4月18日晚,外国语学院于教八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宣传讲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明庭鹤出席本次讲座并向外院全体20级同学作了题为《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的报告。

本次宣讲会由辅导员刘祖强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明庭鹤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从一艘红船到如今9千万党员,从井冈山上星星之火到全国范围解放,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繁荣富强、屹立东方,期间经历了起起伏伏,跨越了无数艰难险阻。只有了解这一切的来龙去脉,了解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才能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他通过优秀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简要阐明了学党史的意义,并激励大家要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学习历史、领悟历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才能不忘初心、不改初衷。最后,他对全体同学提出希望,要同学们能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年献礼,全面开启外国语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报告结束后,团委学生会发展党员的负责人给大一新生做了入党流程的宣讲,让大家全面了解入党的程序,更好的向党组织靠拢。本次宣讲会使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将会更加积极地传承红色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深入内心,为中华民族兴盛强大献礼!

上一条:【书记讲·讲书记】学习新思想,书写新华章——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书记讲·讲书记”主题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一行四人赴湖北民族大学考察交流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