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开了,一切都会好起来

2020-02-27        点击:[]

武汉大学的樱花,让我很是向往,每年络绎不绝的人前往武大看那粉嫩的花瓣依偎枝头,使人流连忘返。武大的早樱开了!武大樱花如期盛开,我想阴霾也将如期散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医者仁心,国之栋梁

医学泰斗裘法祖就曾言; 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为医。而我想这指的就是如今奋斗一线的那些医务工作人员,其中不乏有已耄耋之年却毅然奔赴一线的钟南山钟院长,有微笑着说出那句“命都没了还要头发干嘛的”光头女医生。也有为了这场战役逝去的英雄,最早一批抗疫战士李文亮因感染肺炎不幸离世。湖科校友彭银华主请战抗疫,结婚请柬还没来得送出去,意外却先来到。他们有的人也是孩子的父母,是妻子的丈夫,是父母的子女,但在千钧悬一发时,他们仍挺身而出。此时的他们,更是国家之栋梁!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诗经中的一句“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正如当今现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各方友国在此危急时刻纷纷捐助物资,俄罗斯以立方米为单位捐赠物资,日本人民也献出一份力,并在箱上写着“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巴基斯坦更是不遗余力来帮助中国,友情二字在这特殊时期得到了深刻体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奔赴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们,有为中国中国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们,还有我们每一个普通人。“与子同袍”是我们每一个人写下的“请战书”。大家一起用勇气和努力,筑起一道道牢固的防疫战线。

心中有“鼠”,曙光在望

最近微博上看到最多的期望就是希望2020重启,我同样也希望。但事实既定,我们只有同心协力去克服困难,战胜疫情。每个人都在战斗着,医生护士在医院坚守,警察在道路上坚守,村委会在挨家挨户查着名单,许多的青年志愿也已奔赴前线,病人也在与病毒斗争中,在后方的我们坚守家中。我坚信风雨过后出现彩虹,穿过黑暗便能看见黎明。2020庚子鼠年,曙光终会来到,到那时,我希望三四月的武汉樱花烂漫时它不再封城,像往年那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人。

待到樱花烂漫时,你安好,我无恙,再度重相逢。


作者:曾震 基础医学院

上一条:共同抗“疫”,基础医学院学子在行动

上一条:抗击疫情,我们在路上 ——体育学院学子积极参与一线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