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防范的通知

2020-03-10        点击:[]

各位同学:

病毒肆虐,安全至上。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请同学们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现将有关安全防护提醒通知如下:

1.用电安全。居家用电要提高警惕,不乱接乱拉电线,家用电器不能超负荷使用,使用电暖器等取暖设备时要与沙发、窗帘等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不要在电暖器上直接烘烤衣物,做到人走电断,人走火熄,不漏火险隐患。不对电气开关、插座、电源等带电设备喷洒过量消毒液体,以防发生短路。

2防火安全。不卧床吸烟,尤其是睡前、疲倦时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手机充电过程中不要长时间使用,夜间充电时远离人或枕头,避免长时间充电引发电路短路造成起火、电池意外爆炸等情况。浓度75%的酒精易燃易爆,居家消毒使用时应远离明火,存放时要远离火源、热源。如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并迅速逃生。

3.燃气安全。要定期检查家中燃气设备是否存在漏气情况,一旦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并迅速联系专业人员及时处理。使用燃气做饭、取暖、洗澡的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开窗透气,以免发生CO中毒。

4.饮食安全。选择合法、正规渠道商家购买食品,拒绝流动摊档,不购买来源不明的食品、畜禽肉及其制品。不要购买并食用已过期、变质、发霉食品,不建议购买冷食、生食直接食用,所有食材均要加热烧熟后食用。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防止病从口入。

5.健康安全。特殊时期,严格按照官方发布的健康指南做好自我防护。掌握口罩、消毒液等日常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及时处理用过的一次性口罩,消毒液要按照一定的比例稀释使用等等。如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社区或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寻求帮助,按照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到安全就诊。

6.心理安全。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做到和谐自然、起居有常。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做好自身心理调适。如确受疫情影响不能自我调适,应通过学校发布的心理咨询热线及心理援助渠道寻求帮助,增强心理“免疫力”。

7.金融安全。要警惕骗子利用民众急购口罩的心理,不要轻信微信、QQ群内散发出售的虚假信息,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保证质量的同时避免上当受骗。要特别警惕骗子以捐款、发放临时困难补助、防疫补助等各种名目实施的金融诈骗活动。请谨记:所有有关学校疫情防控信息以学校官方发布为准!!!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3月10日

上一条:一封普通的工作证明, 书写了新时代湖科学子的奉献与担当

上一条:师生线上齐聚共听“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