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线上齐聚共听“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0        点击:[]

(通讯员 刘祖强)2020年3月9日下午2:30,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及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齐聚钉钉群内,通过群内直播方式在线观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广大师生在看完之后反响热烈。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张慧老师说道:今天课堂上来自清华大学的艾四林教授讲述的内容令我映象深刻,他从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认识出发,结合当下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让我们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和最新成果,而不仅仅停留在课本。在此次疫情抗击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们国家在面对这种大灾大难时的制度优势。

“在今天的思政课中,老师们深入浅出,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在疫情面前的大国风范,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具有崇高组织使命、严密组织体系、严肃组织纪律的高度组织化特点,让我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在接下来的日子我将更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长黄雨诗如此说道。

家在新疆的大一新生张如意同学说:灾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白衣天使”是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专业的医疗技术与病毒抢时间,用强大的责任心守护着每一个病人的生命安全。他们中有许许多多的90后,她们的义无反顾是我们健康守护的根本,她们是我们青年学习的榜样。

据悉,在接到观看此次思政大课的通知后,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为更加便于同学们在网上观看和交流。学院利用早已组建的钉钉群进行二次直播,一方面可以缓解视频流量过大造成的卡顿,另一方面在直播间里同学们也可以进行交流。自疫情开始,学院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钉钉的在线签到、健康打卡等功能,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健康状态和学习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有效的推动了学生管理工作的信息化


上一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防范的通知

上一条:教育学院学子用作品为抗疫加油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