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与疫情赛跑,打一场抗疫心理援助战

2020-02-26        点击:[]

各位心理援助团老师:

今天下午,咸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召开了抗疫心理援助动员会,号召我校广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积极参加对咸宁市广大群众的心理减压、情绪疏导、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等心理援助工作,为咸宁市民提供最直接、最有效的“面对面”心理支持服务。咸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蒋星华同志亲自主持会议并做部署动员,我校吴基良校长、李岱副校长参加了会议。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和学校党委对服务咸宁市民心理援助工作的高度重视。

当前我市的新冠肺炎防控朝着积极向好的方向在发展,呈现出“四升两降”的发展态势,疫情蔓延得到了有效遏制。但越是这种时候,越不能松劲。在疫情解除之前,我市疫情防控压力仍然巨大,防控措施力度仍然不减。伴随着管控时间的不断延长,疫情带给咸宁市广大市民的心理创伤却愈发明显和严重,增强咸宁市广大市民的心理“免疫力”,俨然成为疫情防控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因此,我们必须精诚团结、众志成城,打一场抗击疫情的心理援助战。

各位老师,作为咸宁市市民的一员,作为湖北科技学院的一份子,在咸宁市委市政府、学校党委行政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在咸宁市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理应责任上肩、冲锋在前,不讲困难、不谈条件,为构筑咸宁人民的“心灵防火墙”做出湖科人的努力和奉献!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战争”中,参加咸宁市抗疫心理援助团的36名老师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要深刻领会“每一个岗位都是责任,每一个岗位都是战场”的实质内涵,持续发扬湖科人“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校训精神,增强仁爱之心、必胜之心,发挥专业之所长,成就心灵之完美,为咸宁市取得抗疫战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全部力量。

湖北科技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26日

上一条:抗击疫情,我们在路上 ——体育学院学子积极参与一线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

上一条:初心学英烈,勇毅担使命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向优秀校友彭银华学习”主题班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