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赴成都参加“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与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专题研修班”专题研讨会

2023-04-21    丁文    点击:[]

为加强辅导员工作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学习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先进经验,搭建辅导员工作交流平台,我校派送李涛、丁文两位老师于4月7-10日参加了在成都举办的“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与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专题研修班”专题会议。

云南大学朱丹老师围绕辅导员队伍的发展和辅导员的职业生涯,讲述了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意义,提到辅导员工作室的定位有两个,一是帮助学生,二是帮助辅导员的职业发展。她从探索工作室的模式、工作室的属性特征、工作室建设的必备要素,以及工作室建设的具体流程和措施,详细地介绍了工作室成长发展的定位,工作室建设的应然逻辑和设计思路。陕西科技大学李萌老师分享了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的五种常见形态,分析了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面临的现实瓶颈与问题,并通过案例介绍了命名挂牌后的建设规划。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黎红友老师从高校辅导员工作精细化出发,围绕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各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究及经验交流。

此次学习和交流为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拓宽了思路。下一步,学校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将始终围绕思想政治工作育人初心,培育打造辅导员队伍榜样先锋,有效提升辅导员工作专业能力,助推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参加高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与突发安全事件应对专题研讨会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