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接续砥砺奋斗 练就过硬本领”主题班会活动

2024-01-08    胡瑶瑶    点击:[]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仰,心怀大我,勇当大任,2024年1月7日晚周日讲评,全校390个班级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接续砥砺奋斗 练就过硬本领”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部组织,覆盖全校19600余名学生,在全校范围掀起了学习热潮。

主题班会活动组织学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回信》精神,深入了解武汉大学南北极科考队的先进事迹,勉励广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珍惜韶华、奋发有为。

活动伊始,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仪式,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切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中,各班级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生特点,组织学生开展“无毒青春 绽放未来”禁毒宣传教育、“信守不渝 薪火赓续”诚信教育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案为鉴开展考风考纪警示教育,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思想道德教育。

活动尾声,学生代表进行学习心得体会分享。他们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站在新时代青年的角度,发表自己独到见解,纷纷表示“要将个人梦想建立在国家事业的发展上,并为实现梦想而付出极大努力。”

学生代表21电商李东洋说:新征程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我们应接续奋斗,铺展历史画卷,书写时代华章。

学生代表22环艺曹子坤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时刻鞭策自己,刻苦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探究,将国家的兴衰荣辱作为自身奋斗的终极目标,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育,书写无愧于自身、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青春。

学生代表23医信王一鸣说: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回信》精神。我感触很深,同是大学生,武汉大学的大学生已经开始以科研为抓手,练就过硬本领,而我还在刚入大学的迷茫期中,觉得自己在思想上和觉悟上的确不如他们。感谢这次学习,让我知道我的大学生涯应该怎么做。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足学生发展,突出思政引领,全力做好育人工作,引导学生将“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的精神内核贯彻日常学习生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在青春实践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2023年度“闪药之星”表彰大会 暨福人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上一条:音乐学院艺阳光志愿服务:乘着歌声的翅膀,用音乐为山村留守儿童插上梦想的翅膀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