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2021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能力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

2021-05-08        点击:[]

(通讯员 陈敏)4月24日至4月30日,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能力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班第二期于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来自湖北省内各个高校的237名学工战线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辅导员阎振瑛、陈敏、倪萍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李莉、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建晖、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汪亭友、首都经贸大学原党委书记冯培、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赖海雄、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为“十四五”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障》、《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对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政工作创新的思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普世价值”“宪政民主”评析》、《基于高质量发展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设计》、《辅导员在危机干预中的作用》、《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学校的政治原则、治理体制和发展战略》的专题报告。学员们就辅导员的职业发展与自我成长、当前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网络新媒体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思考与创新等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学员代表还以大会交流的形式分享了此次培训的体会与收获。

此次培训历时7天,旨在学习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史、新时代党的高校育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辅导员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提升自己思政育人能力此次培训目标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通过此次学习,辅导员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形势、任务和要求,提升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工作创新意识,鼓足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

培训现场照片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谢从高教授来校做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