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开展劳动实践,助推文明创建

2020-12-24        点击:[]

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入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强化预防优先,坚决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推动全社会健康素养水平提升。12月20日下午3点,五官医学院继续组织志愿者奔赴桂泉小区开展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当爱国卫生先锋”为主题的社区卫生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在五官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戴上口罩做好防御工作,携带着齐全的卫生工具一起奔赴桂泉小区进行今日的爱国卫生运动。

上图:社区网格员作大清扫安排

冬日寒风阵阵袭来,而志愿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在合理进行劳动安排和明确打扫任务后,志愿者们有的拿着扫把、钳子清理道路白色垃圾,有的铲除墙上牛皮癣,对责任区域开展卫生清洁行动。大家认真清理果皮纸屑,捡烟头、落叶枯枝,深入小区巷道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积存的杂物、废弃物和垃圾。志愿们脸上洋溢着笑容,细心热情的他们也没有忘记提醒每一个过往的居民注意冬季的保暖和感冒的预防。

上图:志愿者们打扫卫生现场

在大家辛劳的汗水中,志愿活动缓慢落下了帷幕。社区环境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小区的每一个角落都因为此次活动而发生了变化。居民们也对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也会积极配合筑牢冬季疫情防控战线。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中,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会让很多的好习惯深入人心、形成共识,对疫情防控来说,无疑至关重要。我们应该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健康生活方式的践行者。”五官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胡梦竹在活动结束后向大家说到。

上图: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冬季疫情防线。爱国卫生志愿行动,正以它独特的魅力,感染着每一位志愿者树立“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的意识。提高着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相信,爱国卫生运动的顺利开展,会让整个冬季不再寒冷!

上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办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榜样,砥砺青春”宣传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