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寒假居家防疫告知书

2021-01-08        点击:[]

同学

时序更替,岁月流金。不平凡的2020已悄然过去,超长寒假如期来临在此,谨祝同学们假期生活愉快!

回首2020,我们都不容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全校生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凝聚患难与共的万众一心,汇聚攻坚克难的同心伟力,共同构筑了一道校园防疫抗疫的坚固屏障,师生无恙,校园无恙。在此,向一直以来理解、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全体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处于高发态势,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同时,随着寒假、春节假期的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将会到达新的高峰,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继续抗击疫情,毫不松懈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假期,请同学们谨记以下要求

第一,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树立“生命至上、健康至上、安全至上的思想,提高疫情防控自觉性,把防控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希望同学们理性对待疫情,通过学习了解新冠病毒的有关知识,了解病毒的来源、生存环境、传播途径、病理表现、影响情况、治疗防控情况等,既要高度重视,又不要恐慌,及时关注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

第二,掌握好科学的防控方法,积极主动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按规范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控工作。寒假期间,同学们要减少非必要的聚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场所,尽量减少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公筷制、分餐制。要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原则上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确有必要需要外出时,同学们要记得及时报备、备齐口罩、手部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做好外出个人防护。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以及去往商场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时,请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外出回家后及时做好卫生清洁工作。

第三,要自觉养成并保持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保持积极良好的生活状态。寒假期间大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规律生活、保证睡眠,注意保暖、适度锻炼,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冬季天气寒冷,同学们要记得添衣御寒保暖,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抵抗力。尤其春节期间,大家要保持正常作息,合理安排饮食,注意食品安全,在正规市场、超市购买食品,不要食用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不吸烟、不酗酒、不通宵、不暴饮暴食,保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避免节日期间过度疲劳,同时也可预防节后综合症。

第四,离校以后同学们也要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坚持体温监测,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和即时报告制度,不得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假期期间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旅居地疫情防控要求,服从所在地政府部门的管理,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发烧、乏力、干咳或者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接触史的,请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上报辅导员和班主任。在未接到学校开学正式通知前不返校。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说道: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合理利用寒假时间,居家防控,放松身心,增长见识,回顾总结,为新一年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准备,以期来年创造更多佳绩!无论是通过“读万卷书”,以知识武装头脑,还是通过“行万里路”,用实践增长才干;无论是暖心陪伴,同家人共度韶光,还是崇尚劳动,培育劳动品质。都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年里平安健康,学业进步,阖家幸福,吉祥如意!我们新学期再会!

 

 

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21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工作的通知

上一条:榜样凝聚引领方向 以梦为马开创未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