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充值还款操作流程

2013-04-01    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

支付宝充值流程具体如下(针对用支付宝账户还款的学生):

一、登陆支付宝网页(www.alipay.com),输入相应的账户名和密码,登陆充值界面

注:1.账户名为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时系统自动生成,打印在借款合同上。

2.2010年贷款的学生初始登陆密码为学生身份证号去掉前6位之后的剩余部分(如身份证号为:110110199009011234,则密码为:199009011234);2010年后贷款的学生初始登陆密码为系统随机生成8位字母数字组合,打印在贷款受理证明上。

二、直接充值(本人开通了网上银行业务)

1、登陆成功后,可看到账户余额等相应的账户信息。点击

充值,可进入

2、、进入充值界面,选择可用的网上银行,点击下一步

3、填写相应的充值金额,点击“登陆到网上银行充值”,系统会自动跳转到相应的网上登陆界面(每个银行的网上支付页面不同,请根据提示操作),利用网上银行充值成功后,支付宝会显示相应的账户余额。

三、通过其他支付宝账户向支付宝还款账户转账方式(本人没有开通网上银行,其他人开通了网上银行)。

1.登陆支付宝,选择转账(图中红笔圈出),向需还款账户转账。

2.点击转账后页面跳转,选择我要付款,进行下一步操作。

3.页面跳转后,选择向一人支付,进行下一步操作。

4.填写需还款支付宝的账号、转账金额、付款说明等,点击下一步,确认转账信息。

5.核对及确认付款信息(特别是对方支付宝账号和金额的核对),确认信息并付款。

6.页面跳转后,支付宝有余额的则直接转账,没有余额的充值转账,进入选择相应网上银行界面,与“二、直接充值”操作办法一致,不再复述。

充值完成后,系统每月20日会自动扣划相应还款金额用于偿还贷款。借款学生可以于次月1日之后登陆学生在线系统,或咨询县资助中心,查询还款情况。

建议:有经济承受能力的应届毕业学生,在毕业时就可以将2012年应承担9月1日至12月20日期间的利息提前充入支付宝。贷款6000元,利息约为132元;贷款12000元,利息约为264元;贷款18000元,利息约396元;贷款24000元,利息应为528元(利息=贷款本金*日利率*天数)。因利率有可能调动,为确保扣划成功,可以多存几元钱,钱不足将无法扣划,扣划后多余的钱将留存在支付宝上。

/uploads/支付宝还款操作说明(图片版).rar

上一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操作流程

上一条:学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流程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