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我们在路上

2019-06-19        点击:[]

6月18日晚,湖北科技学院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9年“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启动仪式暨资助知识培训。

本次活动是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组织实施,目的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实施精准资助的工作要求,为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通过将“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与学生党建和暑期社会实践相结合从而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知晓率、发挥资助与育人双重功效、并引导青年学生党员树立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意识,强化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

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劲松、相关院部负责老师以及各院宣传大使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首先由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卢瑾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同时从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的介绍,申报流程以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流程准备材料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资助知识业务能力的培训。

培训结束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学生进行选拔考试,考核分数为60分以上为合格。接下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朗老师为学生详细的讲解了本次活动任务,让同学们熟知自己的工作内容,并为考核合格的39名同学颁发了湖北科接学院“资助政策乡村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资助宣传大使聘书。

启动仪式上,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劲松老师从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在开展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讲解,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将其作为一次学习和成长的机会,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而奋斗。

“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将在暑假期间开展,39名资助宣传大使将按照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统一安排,深入到湖北省13个县市区2019级新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里分发资助宣传材料,讲解国家资助政策,讲述自己的励志成才故事,介绍学校生活、学习情况,了解学生对录取专业的满意度情况,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问,同时针对已获得资助的老生进行问卷调查。同时“资助宣传大使”将在生源地县区资助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国家资助政策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家里,深化励志、感恩、诚信教育。


上一条:资助分享会,学会聆听和感恩

上一条:爱心饭卡,精准助学育人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