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入学考试和2019年秋季湖北科技学院期末考试诚信主题教育的通知

2019-12-11        点击:[]

各教学院、各位考生: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和2019 年秋季湖北科技学院学期期末课程考试将在近期陆续举行,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抵制作弊等不良风气,维护考试的公正性和严肃性,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实施,各教学院要认真做好考前诚信主题教育工作,加强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促使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文明、诚信考试,以积极防范、制止本校学生及报考考生参与考试作弊事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育对象

本校在校学生、全体考生

二、时间安排

(一)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考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1日-12月23日

(二)2019 年秋季湖北科技学院学期期末课程考试

1.考查时间:相对集中在第 18 周(2019 年 12 月 30 日-2020 年 1 月 4 日)完成(含选修、辅修、双学位课程)。

2.考试时间:2020 年 1 月 5 日—2020 年 1 月 10 日,(上午 9:00-11:00;下午 15:00-17:00)。


三、教育形式

(一)规定形式:各教学院要以周日讲评为载体,以主题班会为抓手,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实现诚信考试和警示教育全覆盖,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遵守。

(二)自选形式:除主题班会活动之外,各教学院结合实际,自行创新考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可通过微信推送、制作微视频、组织集体签名、组织集体宣誓等形式进行。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扎实推进诚信法律教育入脑入心。组织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摘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湖北科技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试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将各种违法行为及相应的处罚规定提前告知学生(重点内容见附件2-5),树立学生底线思维,教育学生知法、守法、畏法。

(二)精心安排,认真部署,积极营造诚信考试的浓厚氛围。各教学院要灵活运用主题班会、海报、条幅、标语、微信等多种形式开展考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营造“违纪必究、作弊必罚”的优良学风环境。要以考试作弊入刑典型案例作剖析,对学生开展警示教育,使学生充分认清涉考违法违规的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在未知状态下涉入舞弊活动。使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及时推送全国性考试“诚信考试、作弊判刑”等相关内容,形成“违纪必究”的高压态势。

(三)严格要求,责任到人,加强考试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考试期间,各教学院要重点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实行学生管理日报制度,严防学生参与替考、“助考”等舞弊活动,确保人人在位;学生原则上不允许请假离校,确需请假的,必须经所在教学院负责人批准,“谁批准,谁负责”,各教学院明确专人负责统计请假情况,并将统计结果于当天17:00前报学工处(联系人:胡瑶瑶,电话:0715-8140527)。诚信考试教育总结电子版请于12月18日前发送至邮箱hkxgc2002@163.com(总结模板见附件1,纸质版分管领导签字、加盖院部公章请于12月19日前送至学工处2002室

各教学院要高度重视诚信考试教育,认真落实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对学生的考试纪律教育,坚决杜绝考试违纪、舞弊现象,共同创建良好的学风考风。

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12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学生安全告知教育及安全责任告知书(温馨提示)签订工作的通知

上一条:关于表彰在咸宁市2019年应急普法知识竞赛中表现突出学生的决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