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树优良学风,展医工风采——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月”一院一品之评比活动

2020-12-02        点击:[]

(通讯员:孙启梦 汤颖然 吴坤鹏)师道既尊,学风自善,片言之赐,皆吾师矣。一个人乃至一个集体要想更好的发展,严谨的学风必不可少。为了增强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20年11月20日至11月30 日在校园内开展“树优良学风,展医工风采”主题评比活动,比拼内容为各年级各班的课堂、学习笔记、寝室,由学工办主任乐建兵老师、19级班主任陈敏老师带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静以修身,学以育德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11月28日,乐建兵老师,陈敏老师走进教室对学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对课堂学习氛围、上课人数进行检查。老师们向同学们强调:天气逐渐转寒,更是考验意志力的时候,要杜绝迟到、早退,甚至旷课等现象;作为学生要能够抵制诱惑,坚持对知识的渴望,坚定自己的目标,不要虚度光阴。

图为“优良课堂”优秀作品展示

品书留香,博学笃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想有收获就必须要有付出,学习更是如此。为了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主学习习惯,提升湖北科技学院学风建设水平,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最美作业”评比大赛。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活动开始,同学们积极参与,由评委老师打分,最终选出“最美作业”。

左图为19信息班胡盼同学作业展示 右图为19信息班杨静同学作业展示

播种文明,筑梦医工

常言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寝室是校园文化的窗口,记载着同学们点点滴滴的青春印记和一个个酸甜苦辣的成长片段。寝室环境状况对寝室成员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规范、价值理念等的塑造都有着深刻地影响。11月29日晚上19:30,乐建兵老师及陈敏老师带领学生会成员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寝室进行检查,评选“文明寝室”;检查过程中,乐建兵老师强调,宿舍是学生在校生活的主要场所之一,建立一个舒适、卫生、整洁的寝室对同学们来说很重要。

图为乐建兵老师及陈敏老师带领学生会成员进行寝室评选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气质和灵魂,更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树立校园优良学风,需要每一个湖科学子的共同努力,让同学们扬帆起航,共创文明校园!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铭记革命历史,传承时代精神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