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安全教育伴我在校园”主题班会活动

2020-10-27        点击:[]

(通讯员 孙启梦 汤颖然 吴坤鹏)凛冬消散,星河长明,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也值得我们注意。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了解身边存在的不安全隐患并知晓如何防患于未然,湖北科技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点亮“安全教育之灯”,于2020年10月25日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伴我在校园”宣讲主题活动。

活动以班会形式进行,围绕“安全教育伴我在校园”的主题,以各年级各班为单位,通过展示PPT的方式进行主题宣讲。以观看校园安全教育知识作为开头,班长带领大家围绕校园安全开展交流讨论,分享个人体会,呼吁大家一起认识校园安全问题、学习如何防范。这次的主题班会效果立竿见影,同学们积极参与,使“关注安全,珍惜生命”这一主题深入人心。

上图为19级医工2班全体同学认真听陈敏老师讲安全知识

在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并互相分享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如何避免意外发生。“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班主任根据同学们的回答,教会同学该如何在危险中正确应对。

上图为20级医工信息班同学积极回答问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此次主题宣讲活动还举出以往因不注意校园安全而发生的不幸,借此警示同学们校园安全的重要性。避免因安全意识不足而导致意外发生,防微杜渐,有备无患。在班会结束之际,同学们的郑重的承诺“注重校园安全,让安全伴我行”。

上图为20级医工1班班长为同学们讲述有关安全小故事

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都潜伏着许多危险。生命是美好的,同时也是脆弱的,我们要心知安全的重要性,防患于未然,为安全编制幸福的花环,让生命之火燃燃绽放。


上一条:人文与传媒学院:在抗疫中成长 在安全下同行

上一条:五官医学院:开展“强身健体疫路同行”主题教育班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