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安全教育伴我在校园”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2020-10-27        点击:[]

(通讯员 吴思婷 施星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我院于10月25日晚开展“安全教育伴我在校园”主题班会。

上图为20药学2班班会图片

在班会中,各班班主任强调了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班级为单位集中学习了《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和《校园防疫行为准则》,通过PPT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地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安全常识以及人身伤害事故的防范措施,呼吁全体同学注重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保障人身安全。

在学习了相关准则和条例后,各班同学围绕校园安全这一主题进行了案例分析,同学们结合实际经历,分享安全隐患可能带来的后果以及采取哪些有效措施可以保护自身不受伤害。通过案例讨论的方式让更多的同学分享自己的经历,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感,同时也让他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

上图为19药学班认真学习《校园防疫行为准则》

此次班会普及了安全防范知识和措施,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为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和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安全是大学教育中最根本也是最重要的一环,所有同学都应将自己融入集体,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保护身边的同学们不因自己而受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需要每位同学的努力和付出。

上一条:五官医学院:开展“强身健体疫路同行”主题教育班会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安全在心,常伴我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