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阳光心态——我校辅导员参加心理危机排查及干预沙龙

2021-03-12    盛伊 杨光远    点击:[]

(通讯员:盛伊、杨光远)为积极培育我校学生的阳光心态,帮助辅导员掌握心理调适技能和心理危机干预知识,3月12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在行政楼2楼多功能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第一期辅导员沙龙——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

本次沙龙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的杨孝老师带来精彩的演讲。杨孝老师主要围绕心理危机的内涵、心理危机的判断标准,以及出现心理危机后如何排查和干预等内容和辅导员们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和探索。

在沙龙现场,杨孝老师结合生活及工作中的具体心理危机事例,引导辅导员去识别学生工作中的心理危机;了解心理危机的三个特点和标准;普通人因心理危机可能造成的四种结果;介绍了心理危机排查过程中的四六法则,即重点关注和排查“三史”、“两病”、“一事件”“四种其他因素引发心理危机”的这类人群。

本次沙龙结合春季开学的工作内容,从学生的适应困难、学业困难、人际困难、家庭困难、突发事件等几个困难情境让大家对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心理危机的排查、心理危机干预有了深入的了解,有效提升了我校辅导员发现和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能力。

(图为沙龙现场照片)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辅导员公告

上一条:关于开展湖北科技学院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2021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的通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