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缅怀无言良师,传承大爱精神”的清明缅怀活动

2024-04-02    从昊妍 曾令文    点击:[]

清明时节,为坚定医学生的理想信念,普及生命教育,弘扬医者仁心,推动人体器官捐献事业,3月31日上午,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组织“缅怀无言良师,传承大爱精神”的清明缅怀活动,以向医学教育的“无言良师”们表达缅怀与致敬之情,激励医学生们矢志医学、成为服务人民健康事业的有用之才。咸宁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郑强,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佘同辉,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馆长廖文莉,咸宁市“三献”服务志愿队队长潘占军及其队员,以及基础医学院300余名师生志愿参加。

师生们先在标本馆入口处制作花束和卡片,将自己对“无言良师”的敬意寄托在花束和卡片上;然后有序进入标本馆,认真观看悼念视频,专注聆听视频中的每一字每一句,深切体会到先辈们的伟大牺牲和贡献,加深了对医务工作者和捐献者的敬意和感激之情。潘丹老师现场进行了生动的器官捐献宣传,引发了大家对器官捐献的关注与思考,认识到器官捐献者的无私可贵。

佘同辉在致辞中谈到,医学生们要感激和致敬“无言良师”们的自我牺牲和无私奉献,恪守医学生誓言,扎实专业学习,厚植人文精神,努力做到“医学与人文贯通,医德与医技双馨”,不懈努力,践行和维护医术的圣洁与荣誉。

郑强号召大家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积极关注、宣传和志愿参与医学捐献工作,以集聚全社会力量,推动捐献工作惠及医学教育和人民健康。

在致敬环节,大家手持花束,神色肃穆,怀着无比的敬意面向捐献者默哀一分钟,随后向前敬献花束,以表达对捐献者深切的哀悼和无限的崇敬。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感受贴在标本馆留言板处,有同学这样写道:“每位医学生都有一位特殊的老师,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向我们的‘大体老师’致敬和感恩”。

上一条:【学在湖科】体育学院推行“出早操,强技能”的学风品牌建设活动

上一条:【学在湖科】体育学院开展“榜样学堂,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