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2022-03-07        点击:[]

(通讯员:丁文 江伟)为广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做好学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学生上当受骗。计科院于3月6日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从学校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出发,告诫同学们电信诈骗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要时刻保持警醒。班主任结合PPT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介绍冒充客服办理退款诈骗、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红包返利诈骗等常见电诈方式。各班强调,电信诈骗形式多样、危害极大,同学们要谨记“五个不要”、“十个凡是”原则,牢记辨敌实招、练就火眼金睛,让骗子无处遁形、无计可施。

通过此次主题的开展,有效的增强了学生自觉防范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自我防御、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深入了解目前社会上存在的各类诈骗手段和方法,为学生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反诈主题班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校园贷

上一条:人文与传媒学院召开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