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学术相伴,筑梦辉煌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1-04-15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加强同学们对考研相关知识的了解。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1年4月14日在教三301举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到2021年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四位学长学姐来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

分享会伊始,辅导员余老师对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鼓励同学们多多学习学长学姐的经验和方法,为以后的考研做好准备。

首先分享的是来自17数应班的赵红举学姐,学姐从考研的基本信息、报考院校和专业选择、复习方法以及心态调整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她强调一定要想好“为什么要考研”和“考什么学校的研究生”这两个问题,不要盲目的追求高校,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在考研期间要有不断努力拼搏的决心与毅力。

接着是来自17数应班的胡欣欣学姐,她从政治、英语、教育综合、数分高代综合这四门考研科目复习方法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了如何选择复习资料、如何掌握考点。期间,胡欣欣也通过她身边的同学因为没有一直坚持最后选择再战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考研是一段艰难困苦的旅程,要坚定信念,不要半途而废。

第三位是17双学位班的杨锦学长,学长告诉同学们在复习前,应要有总体规划,指定好思路及方法,不要盲目的复习。建议同学们在备考中要注意身体健康,不要熬夜学习。

最后17应用统计班的祝兆媚学姐从考研专业选择、各科复习方法以及考研心态历程三个方面为在场同学进行分享。让同学们明确第一志愿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念,要从自身能力和备考情况制定复习方案,她说考研的成功,不仅仅是复习的时间,更是时间,效率,耐力三者的乘积。学姐的话令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分享会最后,学长学姐们现场就“如何评估自己的实力和能力”、“如何决定自己是否考研”、“如何选择地区、选择学校”等问题,一一回答,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祝愿备考的同学都能考研成功,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不仅使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相信2022年考研时,会有更多同学披荆斩棘,成功上岸!

上一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上一条:2021年湖北省征兵宣传进校园(咸宁站)在我校举行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