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举行第四期辅导员业务培训

2012-06-01    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

 5月31日下午,辅导员培训班第四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漫谈,在教2-309举行,主讲人为教育学院副院长邹强博士,各院部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邹强老师从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本认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对高校学工人员成长的几点意见三个方面讲述。其中,在谈到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本认识中,从对大学教育的目的,大学思政工作的指导思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容,高校学生工作的基本特点和规律加以讲解。指出,应以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目的,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努力提高思想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可以通过学风,考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文明创建活动,等一系列的专题讲座,主题教育,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性的提高。随后,又列举谈扩法,榜样法,奖惩法对在校学生予以教育。最后,对在校学工人员提出了善于学习,在理论中提升;善于总结,在经验中成长;善于借鉴,在捷径中进步;勇于创新,在探索中前行四点建议。做到统一思想,明确思路,搭建平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上一条: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上一条:大手牵小手,播散爱的种子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