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组织各院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2015-09-06    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工作部组织各教学院部在五月上、中旬积极开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其活动形式精彩纷呈,有风格迥异的演讲比赛,轰轰烈烈的学雷锋活动,发言盈庭的主题班会,以及亨嘉之会的征文活动。

多数院部以班级为单位,以点带面,通过召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班会,制作围绕主题宣传的板报及海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临床医学院、电信学院、体育学院等院部通过实践的方式,以“雷锋志愿者”为学生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活动,在实践中明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含义;经济与管理学院部通过办班级主题征文板报来引导学生如何正确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础医学院以演讲比赛的方式,让学生在激烈的比拼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生物医学工程等院部通过分阶段、分步进行的方式,制定了六月、九月和十一月的长期计划,逐步使学生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则以自己身边的故事—覃老师爱心帮扶团队,开展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讨论会,影响深远,贴近生活。

本次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了校党委书记彭育园在“五四”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相关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针对性、实效性,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牢牢把握了学生的思想脉搏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动权,促进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提高了青年大学生的素养。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举行本年度学工队伍首次培训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举行第四期辅导员业务培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