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车票助理湖科学生回家团圆路

2018-01-18        点击:[]

三年资助逾千人 报销15余万元

香城都市报报道 (记者 王奇峰  通讯员 袁永军)“爱心传递贫寒学子,情暖回家万里路”,临近寒假,大学生们即将结束本学期课程,踏上回家的归途。为帮助贫困学生减轻经济 压力,安心回家团聚,湖北科技学院为全校348名学生提供“爱心车票”。

对部分贫困家庭而言,大学学费、食宿费、交通费等成为家庭的主要支出。湖北科技学院关心学生的生活情况,在对在校特殊困难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和认定后,发现有348 名学生符合条件,在确定学生乘车区间和乘车方式后,车票款项随后汇入学生银行卡。据统计,今年共为348名学生报销票款80976元。

2016年资助404人,报销金额29014元;2017年资助305人,报销金额45694元……据悉,今年是湖科第三次开展“爱心车票助力贫寒学子回家团圆”活动。“一张张小小的 车票,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凝聚的是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希望小小的爱心车票,不仅能传递全校师生的暖暖情意,也能激励困难学生安心求学。”湖北科技学院学工处学生资 助中心老师张劲松表示。

据悉,为探索精准扶贫模式下的资助工作新举措,湖科推出“爱心救助金”、“爱心车票”、“爱心饭卡”等项目,精准资助各类困难学生,在校园内外引起巨大反响。 为落实有关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开发资助工作的德育功能,湖科资助育人工作努力构建“立德育人、济困助学、培育扶志、锻炼强能”的助学立德“4+N”工程,带动家庭经济困难 学生在感受湖科大爱、实现爱心传递、感恩回馈社会、争做“公益之星”、勇于创新创业等N个方面的成长,实现从单纯助困向综合育人发展,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用爱心回馈社会 。

 

上一条:学生资助项目工作流程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举行本年度学工队伍首次培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