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主题班会的通知

2020-03-17        点击:[]

各教学院学工办:

为勉励我校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根据网络主题班会的相关要求,各教学院须在本周班会开展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相关内容,现将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班会对象

湖北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二、班会时间

3月22日(周日)

三、班会主题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四、班会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让青年们深受鼓舞。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附视频链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励广大青年担当尽责、努力奋斗

http://news.cctv.com/2020/03/17/ARTIEapQXv08T8v4rDdb9vEf200317.shtml

(二) 宣传抗疫典型,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全校师生同心战疫的战场上,湖北科技学院广大青年学子与千千万万名青年一样,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不惧不退,加入群防群治战疫大军,用无私奉献擦亮青春底色。有的人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有的人投身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有的人默默捐款捐物为抗疫一线送去温暖,有的人用文字、图画、视频等创作为这场战“疫”摇旗呐喊、加油助威。我们的青年学子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灾难是最深刻的教材,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本次班会召开之前,各院学工办须事先收集、总结本院抗疫以来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青年学子的优秀创作,形成各院特色的班会素材、班会方案,在班会期间加以宣传和学习,引导我校学子汇聚共战疫情的强大青春正能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引导。各教学院要结合院部实际,宣传先进事迹,宣扬优秀创作,精心部署安排,及时推送联防联控的学习内容,坚定学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领。

(二)及时总结,注重宣传。各教学院要指定专人负责,在本周的网络主题班会结束后,在本学院官网上及时分享活动成果,同时做好活动宣传报道工作,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活动新闻应同步推送至学生工作部(处)网站宣传报道(hkxgc2000@163.com),联络人:盛伊。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3月1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好《开学第一课》学习的通知

上一条:我的战疫感想 ——护理学院18级学生涂雅参与抗疫志愿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