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

2021-06-04        点击:[]

为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我校决定在暑假期间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因活动需要特招募 “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假期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我校在校生,生源地为湖北省内;

2)身体健康,自愿参加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

3)责任心强,热心资助事业,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

4)具有良好的表达沟通能力、工作协调能力;

5)严守安全纪律,不散漫,不冒险,不存有侥幸心理,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6)具有一定的文字表达能力,善于沟通交流;

7)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和候选人、国家各项奖助学金获得者、学生党员(含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主要学生干部以及之前年度的资助宣传大使优先考虑;

 二、招募人数

全校共招募65名,采取学生个人报名后所在院部选拔的方式进行招募。符合条件的学生经学校统一培训合格后,学校为其颁发结业证,并给予适当的工作经费开展工作。

三、活动开展形式

学院根据学生报名情况,按照学生家庭所在地组建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团队,开展以下活动:

(一)宣传资助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深入到生源地大学生家中(重点为学校2021年录取新生),发放资助宣传材料,讲解国家的资助政策

(二)深入调查摸底,提高资助精准度。对本校本地学生家庭受助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学生真实家庭情况和受资助情况;发放和收集资助调查问卷,征求学生及家长对精准资助的意见和建议。

(三)走访学校2021年录取新生,介绍学校生活、学习情况,了解学生对录取专业的满意度情况,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问。

(四)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联系当地教育局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县资助中心处理日常工作。

四、相关材料提交

1、报名表提交时间:请有意担任“资助宣传大使”的同学于2021610日下午4点前将湖北科技学院“资助宣传大使”报名表电子版发送给所在院部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文件命名为:宣传大使-院系-姓名-联系电话)。

五、其他事项

1、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将所见、所闻、所想,通过撰文或摄影进行记录,及时传回学校进行新闻推送。

2、申请参加本次活动并考核合格的同学将全部授予资助宣传大使称号。活动结束以后,活动效果显著,表现优异的团队和个人将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接受任务后,未经批准,不得无故退出和中止,情节严重的取消本年度评优和资助资格。

3、凡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将获得第二课堂学分(社会实践类)0.2学分,优秀团队及个人发放0.3学分。院部在计算本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时应根据学生开展活动情况予以单独加分。

 附件1:湖北科技学院“资助宣传大使”报名表

 

         

                      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64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工作的通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