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2023年湖北省新任辅导员适岗履职培训班

2023-06-28    李锦煌    点击:[]

6月22日上午,由湖北省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中国地质大学)承办的2023年湖北省高校新任辅导员适岗履职能力培训班在武汉开班。我校辅导员李美莹、张淑敏、李锦煌老师与来自全省118所高校的近500名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王立彬讲话。他表示,新时代辅导员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学生开展工作,并对学员提出“排除干扰,回归培训;带着问题,寻找答案;遵守纪律,服从管理;注重规范,树好形象”四点要求。希望学员认真交流学习,做到学用结合,将培训收获和感悟化作实践的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湖北高校思政工作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辅导员的角色认同与职业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报告、当前高校大学生思想主流、风险点及其应对、学生党团组织建设、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等项目开展。学员们在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上都获益匪浅。

本次适岗履职培训班的学习,拓宽了我校辅导员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为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关于开展湖北科技学院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预赛)的通知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参加高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与突发安全事件应对专题研讨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