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反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21        点击:[]

(通讯员:胡瑶瑶)4月20日晚,学工处联合中国银行咸宁分行在教三401会议室举行反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特邀咸宁市检察、公安、银行系统专家主讲。讲座由学工处魏旻杰主持。

上图为反诈防骗安全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反诈防骗主题,由银行、公安局和检察院公职人员从不同角度依次展开,中国银行咸宁经济开发区支行熊欣以金融知识进校园为题,针对假币辨别方法、如何甄别防范电信诈骗、“不良校园贷”的特点危害以及个人信息安全与征信问题等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普及课,引导学生强化防范意识,珍惜个人信用,维护自身权益。

上图为中国银行咸宁经济开发区支行熊欣主讲

咸宁市公安局咸安分局卢海韵作“校园反诈,守护平安”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种类、特点手段、辨别方法和预防措施进行重点讲述,通过案例和数据揭示了“买卖银行卡”“网络贷款”“网络刷单”网恋“杀猪盘”等高校常见诈骗花样的真实面目,如今网络诈骗已呈现出团伙化、跨境化、精准化、多样化等特征,同学们要时刻谨记“不被骗,不骗人,不卖卡!”

上图为咸宁市公安局咸安分局卢海韵主讲

讲座中,咸宁市咸安区检察院邹丹同志以案说法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法治教育,现场通报了3起电信网络诈骗、贩卖银行卡等涉嫌违法犯罪案件情况,揭示了不法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其危害性,提醒学生既要避免上当受骗,也要杜绝在校学生参诈涉诈案件发生。咸宁市咸安区员额检察官张吉生还就“断卡行动”进行宣传动员,号召学生严厉打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以及银行卡的犯罪行为,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

上图为咸宁市咸安区检察院邹丹主讲

上图为员额检察官张吉生进行“断卡行动”宣传动员

本次讲座是我校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击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警银合作、警校联动,提高电信网络诈骗甄别能力和防范意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在校园滋生蔓延,推进金融知识和反诈宣传进校园有实招出实效。

咸宁市咸安区员额检察官张吉生、中国银行个人金融部副主任李莉、中国银行咸宁经济开发区支行行长张颖、中国银行咸安支行总监晏恒及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19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上图为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学生干部作风警示大会

上一条:【书记讲·讲书记】学习新思想,书写新华章——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书记讲·讲书记”主题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