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奖学金竞选暨学霸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10-08        点击:[]

美好大学 精彩人生

(通讯员 乐雷)10月7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竞选暨学霸经验交流会”在教三402成功举行。经过多轮选拔,7名候选人参加本次竞选。

本次计算机学院“国奖”竞选,由线下打分和现场评委观众投票相结合,选手演讲分为个人介绍与经验分享两部分。

当众多学弟学妹们渴望学习的目光投向讲台,7名选手结合自己大学的经历,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们在个人思想、科研创新、参加项目等方面的学习经验。这些走上讲台的“学霸”,思想上追求进步,生活里爱好广泛,同时加上丰富的社会实践、科研创新、项目开发等经验,谱写了一篇篇属于自己美好大学生活的华丽篇章。有的拿证拿到“手软”,站在了一个又一个学科竞赛的领奖台上;有的动力能力强,为企业开发项目,在大学期间就实现了经济独立的人生小目标;更有的利用云服务器搭建了属于自己的个人网站,分享技术,解决方案,一篇篇技术博客见证着他们拼搏的岁月。他们精彩的演讲在展现自我价值观的同时,更为低年级的计科学子树立了优秀的学习榜样。

美好的大学时光应是怎样的,那定是我们日后回想起时嘴角上扬的弧度。

而在7位优秀选手的演讲之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徐斌博士作活动发言,他这样激励着计科学子:“自古成功多磨砺,勤奋刻苦永远都能换回丰收的硕果,只是时间早晚而已。”而在谈到青年学子的个人理想之时,徐斌院长告诫大家:“大凡有作为者,无不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而且大多立志于年轻之时、追求于一生之中。”

徐斌院长发言之后,在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就进入了我院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准备的“疫情知识问答环节”。疫情防控的警觉意识也在观众的积极抢答中突显。

而在“疫情知识问答环节”之后,“国奖”最终由高山、陈鹏威两位同学成功竞选。而现场活跃的气氛更在抽奖环节达到高潮,评委老师抽选出七位获得精美礼品的幸运观众。

最后,几位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着我院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引导低年级同学正确规划自己的大学之旅、人生之路。美好的青春应是怎样的,那定是努力惊艳时光的姿态。(审稿人 江伟)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组织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竞选活动

上一条:教育学院:​锐意进取,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