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启动“杏林助学”活动

2019-12-1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绍恢)12月2日晚上,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杏林助学”启动仪式在基础医学院6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梦琳、党总支副书记李应续和副院长佘同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梦琳主持。

程梦琳书记首先介绍了杏林助学活动建立的初衷。程书记表示,本次“杏林助学”是我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发起并筹划的一品牌公益活动,面向基础医学院全体在校学生,是党支部党员及老师对于学生一份真情帮扶,希望所有得到帮扶的学生能够在学业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把自己的学业搞好,还能够带动身边的学生能够不断提高学业成绩。

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马萍介绍了此次“杏林助学”活动内容,一是27名教师自愿捐助了5000元来帮助生活有困难的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5名学生每人获1000元资助;二是16名教师与16名学生“结对子”,一对一开展学业帮扶;三是带领一部分学生进入科研团队,助力学生的发展。马萍书记代表党支部所有党员以及所有付出爱心的教师表示,“杏林助学”活动是党支部共同发起并实施,在实施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党支部会把“杏林助学”活动这一公益活动长期坚持下去,来帮助更多学生,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受助学生唐舜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形态学教工党支部的“杏林助学”不仅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还能在学习上对他们起到莫大的帮助,让受助学生的生活与学习得到了很大的保证,让他们能够更加专心的学习。同时,他决心刻苦努力,学到真本领,成人成才,用自己的行动去服务社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形态学教工党支部随后进行了生活帮扶资助金的发放、学习帮扶结对一对一座谈等程序。

最后,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梦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程书记表示,“杏林助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力于形态学教工党支部的精心组织策划以及学院高度重视和支持,基础医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希望学业帮扶中的结对子会伴随同学们一直走向社会。程书记殷切希望每位得到帮扶的同学在学业和生活上都能作为榜样,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能带动身边的同学形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

形态学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及老师、本次接受助学的全体同学参加启动仪式。


上一条:湖科传爱,全力保障资助育人落实落细

上一条:追寻奋斗的青春 践行时代的信仰 “赤心报党恩,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