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云”动 “宅”出健康——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云”动会圆满结束

2020-04-20        点击:[]

(通讯员 邓昶怡)为更好帮助学生树立“终身体育”的理念,提高运动技能和身心健康水平,由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委员会牵头主办的体育学院第十二届体育专业技能大比武暨2020年“云”动会于4月12日在体育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体育学院副院长田成勇主持开幕式,院长李爱国致开幕词,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吴鸣虎教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更好落实教育部下发“停课不停学”相关工作中的指示精神,此次“云”动会切实结合疫情期间同学们实际生活及学习情况,开拓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新思路,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帮助学生们正确认知竞技、团队以及公平等体育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户外运动,培养健康居家生活方式,展现体育特长,增强体魄,打造运动新风尚,疏解学生心理压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此次“云”动会的比赛项目由男子1分钟俯卧撑、90秒开合跳和女子1分钟仰卧起坐、90秒开合跳组成,以标准完成个数相加的方式赛出团队班级和个人前三。此次比赛首先由班级选拔,每班推选男生16人女生4人参加院级比赛,来自全院3个年级5个班级的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角逐。

在此次“云”动会中,各班级为了集体荣誉奋力拼搏、争先创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有效地缓解了学生因疫情造成的紧张、焦虑情绪,还丰富了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居家学习生活,更是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班级团队的集体荣誉感以及班级的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将顽强拼搏、不畏困难、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延续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在人生的赛场上不负时光,未来可期!




上一条: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五官医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上一条:人文与传媒学院“云运会”选拔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