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及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2020-12-25        点击:[]

通讯员:黄红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12月25日上午9点,湖北省全民防火知识咨询中心张守伟教官受邀到五官医学院为师生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伟华主持,五官医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张教官通过幻灯实例图片演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日常学习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做了细致的讲解,对假设发现火灾该如何报警、如何灭火、如何逃生进行了现场演示操作。

现场的讲解和互动,具体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提高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逃生自救技能。

最后,刘伟华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是师生幸福生活的保证,安全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全体师生要提高消防意识,掌握消防技能,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在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结束后,刘伟华接着为大家进行了法制教育宣讲,他说到,法治教育是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艰巨的任务。需要深入普法,进行法治教育。

此次法制教育讲座提高了师生的法制意识,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法律的认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遵纪守法习惯,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审稿人:刘伟华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参加药学院2020年度优秀学生表彰暨福人奖助学金颁奖大会

上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办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